开学典礼 港中文大学多处挂“港独”横额

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的多处建筑物,今天被挂上写有“香港独立”的横额和直幡。(互联网)
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的多处建筑物,今天被挂上写有“香港独立”的横额和直幡。(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本科生入学典礼。校内多处建筑物大清早被发现挂上写有中英文版本的“香港独立”横额和直幡,和贴上写有“拒绝沉沦、唯有独立”的海报,横额及后被保安拆除。

星岛日报报道,置于港铁大学站外的民主女神像,也被扣上黑白间条围布,上面写有在囚或正被刑事检控的社运人士名字,包括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等。中大重申,校方一贯立场是绝对不赞成“港独”。

中大学生会事后就扣围布承认责任。学生会会长区子灏表示,民主女神像上的“香港政治犯名单”围布,是学生会扣上的,因本港政治检控案件愈来愈多,相类事件会陆续由来,言论自由会不断被榨压,盼引起大众关注。他又称,在典礼致辞时提及学生领袖入狱的事,希望提醒同学有很多人为公义付出很大代价,包括自由及前途,盼他们反思自己可为社会做什么。

至于校园内的“港独”横额和海报,区子灏则表明这与学生会无关,相信是其他中大学生所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