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赖清德组阁 蔡英文交付七任务

蔡英文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新阁揆由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林全与赖清德也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蔡英文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新阁揆由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林全与赖清德也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行政院长林全请辞获准,台总统蔡英文今天(5日)亲自召开记者会,宣布新阁揆由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林全与赖清德今天也出席记者会。蔡英文表示,林全与赖清德都在现场,代表新旧内阁的沟通和交接,没有任何问题,所有的改革工作,都会继续推动。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表示,接下来执政团队的重心,将逐渐从“规划”转为“执行”,赖市长就是最适当的接棒人选。赖内阁是一个怎么样的内阁,这个问题,留给新的阁揆自己去定义。不过,他过去的魄力将会展现在中央的施政上。改革方向已经很清楚,赖清德院长将会带领行政团队,排除万难,全力冲刺。

蔡英文说,对于下一个阶段的内阁,有几项期许:第一、加速执行,攸关产业结构转型的,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第二、有效率地执行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带动全面性的投资成长。第三、持续强化劳工安全以及福利,并保持在经济转型中,产业所需的人力和弹性。第四、全力执行能源转型计划,确保供电稳定,落实非核家园。第五、接续完成税改工作,以及各项已经启动的改革工程。第六、加速执行长照及托育计划,积极因应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社会趋势。第七、强化政府国家发展的整体规划,有效管控各项计划的执行进度和预算效能,减少财政上不必要的浪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