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净瑜今下午返台传遭拦截 登机一度受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NGO人权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国大陆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其妻李净瑜赴大陆旁听开庭行程,今日(12日)下午准备返台,但传出因拒绝缴回落地签证(一次性台胞证),在湖南机场登机受阻,延迟约一小时才顺利登机。

自由时报综合媒体报道,陪同李净瑜赴大陆的李明哲救援大队代表萧逸民下午4时23分告诉媒体,李净瑜原订搭乘下午4时30分的飞机返台,但在登机前被要求缴回落地签证,李不愿意,在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被拦截,登机受阻。

海基会获报后也委请当地台商向当地台办联系,正在积极协处中。萧逸民指出,大陆没有收回落地签证的相关规定。随后萧逸民表示,李净瑜终于顺利登机。班机延误至下午5时54分才起飞,预计晚间8时10分抵台。

对于李净瑜最终是否缴回落地签证,萧逸民表示,“回台再说明,手机关机了”。

海基会人士透露,李净瑜、李明哲母亲郭秀秦、两名法律顾问、四名海基会人员和三名民间团体人士,今日下午均搭乘同一班机返台。郭秀秦早已顺利登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