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资本论 中文繁体版问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距今150年,台湾将首度取得权威中文译本繁体版授权,出版全三卷,共250万字,近2800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联经出版发行人林载爵表示,人们对马克思不是盲目的崇拜、就是憎恶,但大多数人没有读过他的“资本论”。

林载爵说,资本论是影响人类文明的思想钜着,秉持全世界任何地方都应有资本论的信念,为补足台湾经典阅读的这个漏洞,联经选在资本论出版至今150周年之时,出版全三卷。

马克思预言,资本主义的内部矛盾会导致自身灭亡,被新的社会主义社会形态所取代。而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之间的矛盾,最后将导致由工人阶级夺取政治权力。

林载爵表示,马克思的预言并未实现,他对资本主义的说明却完全正确。虽然时代不同,但只要有资本存在,这部书就有阅读价值。只要还有资本主义,资本论就可帮助我们更深入了解当今世界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联经出版提及21世纪读资本论的重要性指出,19世纪的资本主义型态与21世纪已大不相同,但只要资本主义仍左右我们的生活,马克思与资本论对阶级意识的启发就会一直发挥影响力。

联经是唯一取得中共中央编译局正式授权,出版中文繁体字版资本论。林载爵表示,编译局1955年起先自俄文版翻译,自1985年起又陆续依英语、德语和马克思手稿文集注释加以修订。投入60年时间研究,不断续修,相当具有权威性。

林载爵说,联经投入十多人的编辑团队重新校对,及转化台湾读者惯用的译名,也重新制作索引,编辑工程浩大。

马克思“资本论”全三卷共约250万字,联经以18开精装本印行,出版1500套典藏纪念版。9月14日开始预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