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官媒:中国表示不会介入缅内部事务

若开邦原有大约110万罗兴亚人口,如今已有大半逃到邻国。(彭博社)
若开邦原有大约110万罗兴亚人口,如今已有大半逃到邻国。(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官方媒体今天(14日)谈及中国对若开邦冲突的立场,指出中国认为若开邦恐怖袭击是缅甸内部事务。

《缅甸环球新光报》引述中国驻缅大使洪亮的话说:“中国对若开邦恐怖袭击的立场是明确的,这只是内部事务……缅甸安全部队对极端恐怖分子进行反击,以及缅甸政府为人民提供援助,(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欢迎。”

自去年10月若开邦罗兴亚拯救军第一次在当地发动袭击后,缅甸军方便大举镇压,导致9万名罗兴亚人逃到孟加拉避难。若开邦原有大约110万罗兴亚人口,如今已有大半逃到邻国。

缅甸政府称,他们针对的是“恐怖分子”,但罗兴亚难民指责缅甸政府是要将罗兴亚穆斯林赶出这个以佛教人口居多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