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中国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比特币价格暴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9月14日,中国首家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即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同时,比特币中国的矿池(国池)等业务将不受此影响,继续正常运营。

据澎湃新闻报道,比特币中国表示,此决定是根据9月4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经过比特币中国团队经慎重讨论做出的。

比特币中国公告发布后,比特币价格急速暴跌。截至发稿,火币网上的比特币价格报21100元,跌幅为15%左右,比特币中国上的比特币价格报19100元,跌幅超过20%。

据澎湃新闻了解,此前上海市金融办已向辖内多家比特币交易所下达口头指令,要求9月底前彻底关闭比特币交易。不过,总部在北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对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关闭比特币交易的监管通知。

昨日(9月13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关于防范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风险的提示。中国互金协会表示,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各类所谓“币”的交易平台在中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

有比特币交易所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他至今对关闭所有比特币交易所这一消息难以置信,因为央行早前来检查的时候,的确是把比特币与邮币卡电子盘交易等量齐观,但是深入研究后,在沟通中央行相关人士曾表示,发现比特币交易的确难以取消,因为即便不能定义为货币,更不能定义为法币,这仍是一种全球通行的商品,不是“一刀切”可以斩断的。

一位海外从事比特币期货交易的人士表示,如果真的取缔了国内的比特币交易所,大量的场内交易将转为场外交易(OTC),因为比特币是可以直接从一个持有者的钱包打到另外一个人的钱包的。但这位人士还表示,中国的比特币交易所关停,对于国外的一些交易所来说可能是个利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