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部署萨德必然对中韩经贸合作造成不利影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14日)在北京表示,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萨德”必然会对中韩经贸领域合作健康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据中新社昨天报道,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韩合作与交流需要民意基础。他说,韩国部署萨德的举措严重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必然会对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健康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据官方数据,2017年1-8月中韩双边贸易额1761.1亿美元(2372.55亿新元),同比增长10.4%,低于同期中国外贸整体增速接近7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对韩国出口66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9%;自韩国进口1098.5亿美元,同比增长9.5%。

高峰表示,希望韩方尊重中方重大利益和正当关切,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为两国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气氛和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