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胜任高原任务 中俄将联合研发38吨级重型直升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在2017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上表示,中俄两国战略合作大项目——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项目,已初步明确了项目执行的“路线图”。该重型直升机预计将为38吨级,可胜任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山区等复杂环境作业任务。

据新华社昨天(14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副总工程师黄传跃表示,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与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依据2015年5月8日签署的协议,现已展开多轮合同谈判。

该项目是中俄间目前最大的科研合作项目;目前双方在技术要求、技术规范等技术条款上已达成共识,且对双方具体分工和项目执行路线图等进行了明确。

黄传跃说,该重型直升机预计将为38吨级,其内部载荷将达10吨,外部挂载能力将达15吨。发动机方面,它将采用与俄现役米-26重型直升机相当的航空动力,并在旋翼等关键技术上体现中俄双方技术优势。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俄罗斯技术集团国际合作与区域政策总监克拉多夫日前表示,中俄双方今年底会签总合同。参考消息网此前则引述俄媒报道指,俄方将负责技术投资,提出技术建议和直升机的子系统方案;中方负责设计及样机制造、试飞、认证和销售。而且目前所有技术问题都已得到解决。

报道指,重型直升机一般指最大起飞重量在20吨以上的直升机,是具备战略意义的军民通用型装备,也是中国航空工业及国防上的短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