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罗斯9月或访华 为特朗普打前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媒体14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长将在9月底前往北京,敲定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可能达成的一系列贸易交易。

据中通社报道,截至目前,美国商务部尚未公布相关信息。但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ITA)网站显示,罗斯将在11月中旬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的一部分”。

目前,中美两国正就特朗普计划中的年内访华进行密集的准备。

另据央视新闻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13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期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诺尔特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是白宫会尽快公布行程和安排。

澎湃新闻网引述美国媒体14日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的有关官员很快会去中国,随后,商务部长罗斯将在这个月底前往北京,敲定特朗普11月访华期间美中双方可能达成的一些贸易交易。

其中,如何减少美中两国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将是特朗普访华时与中方讨论的重点议题之一。

报道也说,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或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可能在10月前往中国,为特朗普访华做最后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