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方丈:佛教交流直接影响两岸统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中国大陆官媒《环球时报》今天(15日)发表的专访中表示,大陆与台湾和平统一是迟早的事,台湾佛教界是认同“一个中国”的,两岸佛教交流直接影响到两岸的统一。

释永信表示,他曾经多次来过台湾。1993年6月,经过台湾方面几次阻挠后,他最后还是以学者身份,带20多名僧人到台湾,完成海峡两岸佛教界的破冰之行。这也是两岸佛教界隔绝40多年后的第一次交流和访问。

他说,2004年台湾总统选举前,他在台湾的活动也被媒体大做报道。大陆经济发展快,文化保持好,僧侣的修持好,都会让台湾方面信服。

释永信指出,两年前,少林寺和佛教线上合作,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佛教论坛,目的就是加强中青年的互动和交流。早期台湾佛教是大陆僧侣带过去的,台湾第二代高僧和大陆高僧还有师徒关系。到第三代,可能还见过面。但到了第四代、第五代,如果没见过面就容易感情淡薄、关系疏远。

他说,两岸佛教青年论坛,让两岸宗统、法统更加紧密,这对两岸和平往来起到促进作用。

释永信表示:“大陆与台湾和平统一是迟早的事情。政治是政治、信仰是信仰。佛教徒占台湾人口的一半以上。台湾佛教界是认同‘一个中国’的。两岸佛教交流直接影响到两岸的统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