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8月受短期因素响 中国CPI和PPI未来将平稳运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今天(15日 )表示,总体来说,中国CPI和PPI并未改变平稳运行的态势,未来还会继续平稳运行。

据路透社报道,孟玮在发改委例行发布会上称,8月CPI和PPI同比涨幅扩大,从原因分析更多是受短期因素影响。CPI是受季节性因素、双节将近等综合因素影响;PPI则主要受有色金属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推动。

据报道,中国8月通胀数据均超预期,CPI同比涨幅创七个月新高,连续一年维持正增长的PPI也创四个月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通胀压力有所增强,但主要源于食品与上游能源、材料的涨幅 ,核心CPI尚未有明显上涨压力;预计CPI未来几个月仍较温和,货币政策紧平衡态度难改。

统计局发言人昨天表示,下一阶段CPI涨幅不会带来通胀,全年完成通胀目标没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