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员:九寨沟震后85%景观大体没有变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人间天堂”美誉的四川九寨沟一个多月前发生七级地震。四川省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林生介绍说,九寨沟85%的景观都大体没有变化,唯一明显的变化,是山体滑坡后露出的白色山岩。

据新华社昨天(14日)报道,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在成都召开,与会代表高度关注九寨沟重建,刚刚结束了九寨沟灾后评估考察的顾林生在会上作上述介绍。

顾林生指出,从九寨沟海子地震前后对比航拍图看,九寨沟最核心的湖泊大小都未改变。唯一明显的变化,是山体滑坡后露出的白色山岩。

顾林生说:“地震对九寨沟景区的影响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严重。火花海裸露的湖底只是因为周边隆起的土层塌陷,存不住水造成的,修复起来并不难。九寨沟整体的水量并没有减少。”

顾林生也指出,在火花海下游出现了一个瀑布,水量很大,有望成为一处新景点。

专家们认为,目前九寨沟灾后评估的难点在于对旅游经济的影响评估和间接损失评估。相比于房屋、桥梁、道路的损失,生态多样性、未来的地质灾害风险治理更难量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