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骅指“慈母多败儿” 不应姑息港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多间院校民主墙出现港独标语,引起社会关注,十家资助大学昨晚(15日)发联合声明表明反港独。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认为,若不好好处理是次事件将“慈母多败儿”,港独思潮让继续发酵,他乐见院校表态制止事件。

据香港明报网报道,本身是民主思路召集人的汤家骅今早(16日)出席商台节目时表示,若不好好处理此次事件,他担心“慈母多败儿”,港独思潮继续发酵,所以院校、社会不应予以姑息,而应该修改《刑事罪行》相关条例,当涉及暴力及犯法标语展示,应列为触犯刑事法例。

同场的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则说,民主党表明反港独,而社会上支持港独的声音也不多,若外界、建制派把校园风波内的港独声音当作社会主流意见并不公平。他强调,社会应让每名香港市民表达对港独的意见,各方可理性沟通。胡志伟也不同意强硬遏止港独思潮,因担心会有反弹效果。

出席同一节目的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周浩鼎则表示,校园内港独言论是来自“害群之马”,不代表主流年轻人意见。他表示,虽然言论自由有其规范,但不能作为提倡港独的“挡箭牌”。对于昨天十间大专院校发表联合声明反对港独,他感到安慰,希望社会给院校空间处理事件。他认为港独主张会伤害香港,“好多地方当提出独立主张,连带打开流血冲突的门,对社会造成很大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