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各国学者联署促放“双学三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香港众志罗冠聪及黄之锋在2014年冲击公民广场案中,被香港律政司覆核刑期后,被判监六至八个月。事件持续引起国际关注,9月14日,周永康正攻读硕士课程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发声明,指关注周永康因参与2014年的民主示威而被判囚。15日,再有36名来自不同地区的学者发出联署公开信,要求立即释放周永康、黄之锋及罗冠聪。

据香港01网站报道,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声明表示,关注周永康因参与民主示威被判囚,指周对学院有正面贡献,并获得了教授、学生的优秀评价。校方表示,会对周提供一切协助,以确保他能够完成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课程。

此外,据Hong Kong Free Press 报道,15日再有36名各国学者发出公开信,求立即释放周永康、黄之锋及罗冠聪。公开信由来自香港、英国、美国、德国、澳洲、南非等地学者联署,其中包括六名哈佛大学教授、七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及学者。

信中谴责香港法院对三人的裁决量刑过高,对周永康被判囚七个月感到困扰(disturbed)。信中指,三人所领导的运动是和平示威,批评判决违反《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法治原则;并指判决违反“对同一罪行不能判决两次(double jeopardy for the same offence)”的原则。

公开信最后要求,香港政府及中国须尊重香港的司法及政治权利,立即释放周永康、黄之锋和罗冠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