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旅行社被要求减少组团赴日 或为防资金外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媒体报道,16日从对中国旅游业相关人士的采访中获悉,在黑龙江省和广东省等的多个地方城市,旅游主管部门已口头要求旅行社减少组织访日旅游团。

日本共同社报道,有意见指出,这可能是中国政府对导致人民币贬值的资金流向海外心生警惕,对支出额较大的访日游进行了限制。个人自由行不属于限制对象。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某旅行社职员称,最近有关部门下达指示,要求不要新组织访日团,不清楚该措施持续多久。

报道引述业界相关人士说法称,在广东省广州市和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部门要求减少3成访日团。该指示似乎自8月下旬左右起在部分城市实施,随后扩大到各地。有消息称,江苏、山东两省和北京、上海两市也有部分旅行社接到了政府部门的相同指示。

据日本观光厅介绍,去年一年内访日的中国游客消费额为1.475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2亿元),约占外国游客全体的4成左右。中国游客人均支出额约为23万日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