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中国拟冻结与郭文贵有关的10多个帐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流亡美国、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的中国富豪郭文贵,在海外频频爆料,除招来一系列诉讼外,中国政府的反击也有升级趋势。

《星岛日报》今天(17日)引述中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向美国媒体透露,中方近日要求摩根大通、渣打、美国运通共五家大型国际银行,冻结与郭文贵有关的10多个帐户,金额或高达数十亿美元,以切断其经济来源。

已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的郭文贵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引述中国国安部门消息人士披露,由于郭文贵在中国面临146项民事诉讼、19项刑事犯罪指控,中国政府据此要求五家知名的国际银行,冻结可能是属于郭文贵的十多个帐户,涉及金额达数十亿美元。中方认为这些户口与上述民事及刑事案件有关。

据透露,这五家国际银行是摩根大通、渣打银行、新加坡发展银行、瑞银、美国运通。中国早前已经冻结15个与郭文贵有关的海外帐户。今年7月,有对冲基金公司要求纽约州法院没收郭文贵价值6700万美元(9012.84万新元)的曼克顿豪宅,该豪宅位于纽约Sherry-Netherland Hotel大楼。

该消息人士也称,中国政府更进一步在寻求冻结郭文贵的儿子郭强,及郭文贵两名助理所控制的银行帐户,以彻底切断其经济来源。

郭文贵此前因频频爆料,已被胡舒立、潘石屹等中国名人,以及海航集团等企业向纽约州法院等控告其诽谤、或索赔。中国除已审判郭文贵名下公司骗取银行贷款等多宗案件外,据悉中国警方正调查郭文贵涉嫌强奸的案件,并要求国际刑警向其再发一张全球通缉令。

因郭文贵的签证将在下月到期,中方传正全力阻止美国延长其签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