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两军将举行更多双边会见并启动下一轮双边演习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左)昨天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会谈,双方重申将深化防务合作并建立互信与实际合作。(新加坡国防部提供)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左)昨天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会谈,双方重申将深化防务合作并建立互信与实际合作。(新加坡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昨天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会谈,双方重申将致力于深化防务合作、建立互信与务实合作,接下来将举行更多两国国防部领导人和军队顶级指挥官的双边会见,并启动下一轮陆军和海军双边演习。

根据我国国防部今早发布的文告,黄永宏和常万全昨天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 两人全力支持两国国防部,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同采取务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双边防务合作。

国防部文告说,新中两国深化防务合作、是新中在各领域加强全面联系的一部分,新中防务关系建立在双方共同的战略利益的基础上,目的是推进双边关系,以促进区域的稳定和发展。

文告说,这些合作机制与黄永宏和常万全2014年就加强两国防务合作达成的“四点共识”相符,并以“四点共识”为基础。黄永宏也邀请常万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层访问新加坡。

常万全则肯定新加坡作为亚细安—中国对话关系协调国,为促进中国与亚细安的关系发挥了作用。随着新加坡在2018年接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两位防长同意进一步强化亚细安与中国的关系,以促进区域的和平稳定。

黄永宏今早也在面簿贴文说,此趟陪同李显龙总理到访北京会见中方领导人的行程,在多方面都取得成功,包括防务关系方面。他指出,中国四名高层领导人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这段忙碌期间与李总理一行会见,这被许多专家视为北京高度重视在所有领域全面推进与新加坡的双边关系的体现。(《联合早报》林展霆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