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60后”战区司令李桥铭亮相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中将已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香港01)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中将已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香港01)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官媒昨天(21日)发布的消息证实,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中将,已接替宋普选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此前已调任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驻黑龙江、吉林、辽宁部队调研。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政治委员范骁骏,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调研。

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旗下的政情分析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今天(22日)指出,上述消息显示,李桥铭已履新北部战区司令员。

据报道,李桥铭是一位“60后”,去年2月他由41军军长升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今年晋升中将,并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

他曾任职的41军,将星云集。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和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都曾担任过这支部队的军事首长。

李桥铭经常在军报上发表重磅文章,人们对他也非常熟悉。

今年以来,五大战区的军政主官陆续调整,目前只有中部战区新司令员尚未亮相。李桥铭,是目前唯一一位60后战区司令员。

调整后的战区军政主官如下: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政委范骁骏;中部战区司令员尚未亮相, 政委殷方龙;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郑卫平;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政委魏亮。

56岁的李桥铭生于1961年4月;他是河南省偃师市人,1976年参军,中将军衔。

李桥铭曾任高炮16旅作训科长、第41集团军军务处参谋、作训处副处长,第121师361团参谋长,364团团长,陆军第41集团军作训处处长,第42集团军124师参谋长,第42集团军副参谋长,第42集团军124师师长等职。

李桥铭于2010年1月任陆军第41集团军参谋长;2013年9月,任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2016年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另一方面,许其亮在调研时指出,要把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

他强调,要保持锐意改革的决心,把握改革的特点要求,大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一手抓推进改革,一手抓练兵备战,不断提高与遂行任务相适应的体係作战能力。”

网媒香港01分析说,朝鲜近日频频试射导弹,又进行第六次核试。许其亮在此时赴邻近朝鲜的东北三省部队调研,或有深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