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批大陆以商逼政 协助帮派在台活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表示,目前的国家发展主要面临两项问题,一个是国家经济的困境,另一个是政治的停顿;国家经济的困境和领导者的能力、两岸关系及全球的治理有关,领导者若没有施政愿景,国家发展当然就会受影响。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研究基金会今天(23日)举办“总统直选与民主台湾”学术研讨会,李登辉确定不会出席,但提供主办单位讲稿。

李登辉也谈到民主的深化和巩固,指出台湾已经实质独立,独立与否的神学式争论不但没有意义,只会让人民一分为二,激化对立,会导致经济停滞,位人民带来损失,国家领导人如果放任或助长统独对立,都是非常不负责的行为;要克服这个挑战,首要任务就是强化对台湾的认同。

李登辉说,去年总统大选国会首度“政党轮替”,国民党和民进党都享有过完全执政、完全在野的经验,去年是很重要的里程碑,代表唯有实践“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政党才能立足台湾。

李登辉说,近半世纪以来,台湾主要的境外麻烦都来自对岸,中国大陆近几年也同步调整对台湾的统战策略,就是扶植统派人士,甚至协助帮派在台湾活动,激发省籍对立、扰乱社会秩序,并企图用以商逼政的途径,藉由让台商上瘾的补助政策,让台湾的经济体质丧失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