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日月潭成绩退步 马英九仍喊“百游不倦”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卸任后连两年参与日月潭万人泳渡,今年以两小时零7分完赛,甫上岸略现疲态。(自由时报电子报)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卸任后连两年参与日月潭万人泳渡,今年以两小时零7分完赛,甫上岸略现疲态。(自由时报电子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日月潭万人泳渡今天(24日)盛大登场,上午近两万名泳客在朝雾码头下水后奋力向前游,前总统马英九也参与其中。相较去年,马英九今年以慢了约半小时完赛,虽然成绩退步,但他仍醉心于潭区美景,大喊“百游不倦”。

据自由时报电子报报道,此次是马英九卸任后连续第二年参加泳渡盛会;马英九今年以两小时零7分完赛,较去年1小时38分慢了约半小时。今天完赛后,马英九也接受南投县副县长陈正昇颁发泳毕证书。

马英九完赛后表示,这是他第五度参加,“真的是百游不倦”。

马英九指出,日月潭泳渡活动从一开始只有580人参加,到现在每年约有两万人,人数增加40倍。台湾的游泳风气也因此转变,泳渡规模在全球是名列前茅,建议南投县政府每年举办两三次。

据报道,马英九参加泳渡已有相当经验;时任台北市长期间,他就已成功挑战日月潭泳渡。去年则是总统卸任后,再度参加万人横泳,甚至建议南投县长林明溱,泳渡活动应该在每年春、夏、秋三季各办一场,当时引起诸多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