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门之后 秦天履新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秦天已转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香港01)
秦天已转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香港01)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解放军人事变动频繁。近期武警人事也有变动。有中国媒体梳理资料发现,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9月14日曾以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显示秦天当时已履新。

据网媒“香港01”今天(25日)报道,上周传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前参谋长郑家概调任至武警部队参谋长的消息后,外界一直关注其前任秦天的去向。

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官网早前则披露说,空军副司令员张洪贺,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秦天等本月14日出席了于天津滨海新区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这显示秦天当时已履任新职,也是他两年内三度履新,仕途备受看好。

“将门之后”秦天 曾参与中越战争

据了解,秦天为“将门之后”,其父秦基伟为解放军上将,曾先后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还曾任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的总指挥。

此外,其胞兄秦卫江中将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本轮军改启动后出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秦天本人早年则曾率部参与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中越战争,是少数具有实战经验的将领。此外,他也是一名战略问题研究专家;自他离开作战部队后,曾任总装防化研究院副院长、国防大学科研部副部长、部长等职,长期从事国家发展、国家安全、军队建设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他撰写的多项研究报告更被指受到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高度关注。

拥实战经验将领获习近平重用

十九大前夕,军队人事变动频繁,有分析指从中可反映出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军队用人的逻辑,当中包括如秦天,以及早前调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城等,都可见习近平对拥有实战经验将领的重视。

此前,习近平已反复强调,“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而“坚持向打仗聚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也是习近平对军队的要求。目前中国军中也不乏获得重用的“实战派”将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