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加蓬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中新社发 江山 摄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中新社发 江山 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利伯维尔当地时间10月1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利伯维尔的奥文多港,开始对加蓬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加蓬。

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时许(北京时间17时许),和平方舟在加海军舰艇引导下,缓缓驶抵利伯维尔奥文多港。加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加军乐队奏中加两国国歌。随后,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在加总统事务部长兼国防部长马萨尔陪同下,检阅了加军仪仗队。

加蓬国家领导人参议长米勒布,以及国防部秘书长马利中将、军医总局局长雷蒙中将、陆军参谋长艾耶盖准将,中国驻加蓬大使胡长春、武官赵宏博,中国驻加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约400人在码头迎接。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将分别拜会加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以及总统事务部长兼国防部长、卫生部部长、总参谋长、海军参谋长、军医总局局长、利伯维尔市长等,参观加方军事设施和医疗机构。加方军政要员、各国驻加武官团将登船参观或接受诊疗服务。

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分别赴加三军总医院、老年病医院、巴哈卡军营、奥文多医院附近社区等开展医疗服务,设备维修分队赴加方医疗机构进行设备维修,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赴巴哈卡军营、中加友好小学、国家听力缺陷儿童学校等开展活动。

此外,和平方舟将举行甲板招待会,还将与加军进行足球友谊赛。任务官兵将赴华人社区与华侨华人开展联欢活动,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年华诞,共度中华民族传统中秋佳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