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台湾i8爆裂:电池膨胀不是爆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周有媒体报道称台湾、日本分别传出iPhone 8电池爆炸事件。苹果公司29日的回应推翻电池爆炸的说法,苹果指已收到台湾用户的问题机,初步调查是电池膨胀,并不是爆炸。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一名吴姓女子26日为才买3天的iPhone 8 Plus充电,电量还有70%,充电3分钟,竟发现电池无故膨胀,因而将手机外壳撑开,但未听到爆裂声,她吓得赶紧将插头拔掉。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iPhone 8是电池充电导致“爆炸”,不过这真的是爆炸吗?苹果公司29日向新京报的回应表示,经过初步调查,该台女iPhone 8的电池是出现膨胀,并非严重的安全性事件,与爆炸无关,详细调查结果一经确认后就会公布。并表示吴女应已拿到更换的新机,暂时不影响使用。

据韩国经济新闻指出,iPhone 8和三星SDI所使用的电池,同样来自Note 7的电池供应商。苹果对此表示,关于供应商资讯不作任何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