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事件上海官员在场 陆委会:将查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陆委会昨晚间声明表示,上海台办主任李文辉日前由民间团体邀请来台交流,24日出席“中国新歌声”音乐会。至于他在现场有无做出不当或违反交流规范行为,联审机关会进一步查明。

陆委会也提到,未来就中国大陆人士申请来台参加类似活动,政府相关部门也会慎重考量。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新歌声”节目在国立台湾大学校园举办活动遭抗议,校园周边也发生溅血事件;中国大陆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当天也在现场。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接受议员质询表示,活动是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内政部移民署核准,人则是内政部“放”进来的。

对此,陆委会昨晚间透过书面声明指出,“中国新歌声”来台举办音乐节活动,相关中国大陆人士依“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规定,向移民署提出申请入境,经相关机关联合审查。

陆委会表示,联合审查会作成决议,于事前已要求邀请单位幕婕塔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注意相关交流活动、场地布置、海报、文宣、发言,应秉持对等尊严原则办理,勿有矮化台湾的行为或用语。案经邀请单位书面承诺将遵守上述注意事项,始予核准。

陆委会并重申,政府支持各界在符合对等尊严交流原则,现行法令规范下,推动两岸交流活动。对于在台湾举办各类两岸专业交流活动,一定要依法提出申请,并依规定及核定行程办理,政府也绝对不接受任何矮化作为。

陆委会表示,目前移民署已请邀请单位说明并厘清事实。对于违反法令规定的邀请单位,政府会依法查处,依客观事实进行判定。相关处分由移民署主政,发文注记严审违规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