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声明:“杀无赦”并非煽动武力

岭南大学学生游行抗何君尧杀无赦论。(徐家浩摄/东网)
岭南大学学生游行抗何君尧杀无赦论。(徐家浩摄/东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岭大校董何君尧上月卷入“杀无赦”言论及履历风波,岭大学生针对事件,今日起展开在校园紮营和挂黑布的“占岭行动”,要求校方出席周五(6日)举行的学生论坛,否则行动会升级。何君尧则呼吁学生不要被人误导、利用,又强调自己“从良心出发”、“有法可依”,质疑“(学生)怎可要求何君尧辞去岭南校董呢?”

据明报报道,何君尧凌晨在面簿上就岭大学生行动,以<岭南领先>为题发出十点回应。他称,学生热诚参与社会事务值得他欣赏,但认为学生必须搞清楚运动本质和方向,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误导和利用。

他表示“‘杀无赦’并非煽动武力,而是对港独予以否定,是义愤填胸、敌慨(忾)同仇之意!”

何君尧说,有关言行并非在岭南学校内发表或进行,“根本与岭南大学无关”,并以港大处理戴耀廷投诉手法作例,“试问大学又有何权力去干预校董在校外的言行,又怎可追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