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处最新“国徽”造景曝光 "绿色台湾"立中央

双橡园“国徽”现况。(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双橡园“国徽”现况。(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媒体在今年4月曾报道,台驻美代表处拿掉双橡园的青天白日“国徽”造景,改装置绿色台湾立牌,立法院国民党团出面痛批蔡英文政府搞意识形态,后来台外交部重申,“国徽”的造型与结构皆无变更。不过,今天(4日)外交部释出的“活力台湾,跃升国际”影片中,绿色台湾造景被立在双橡园“国徽”中央,并在前面放置一艘达悟族的拼板舟,强调台湾主体意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双橡园是位于华府的知名古迹,台湾自1937年起承租用为台驻美大使官邸,1947年购入,至今已使用80年,位于主屋前的青天白日“国徽”也成为最有特色最醒目的造景。自从政党轮替后,台驻美代表处将“国徽”12道白光移除,改种花草替代,受到立院国民党团抗议。

面对当时抗议,台外交部长李大维立即指示驻美代表处更改,将“青天白日”以外的植栽去除,并将中间的绿色的“我爱台湾”立牌移到一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