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红叹中国更安全 中国官媒纷引述被批炒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拉斯维加斯周日发生严重枪击案,死伤者众多。一名来自法国的微博直播主昨日(3日)发布一段自拍影片,指自己在枪击案发生当晚就身在拉斯维加斯,他在片中表示,“已在中国生活了7年,从来没有感觉不安全过”。该言论在网上一出,中国内地官媒争相引述,并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人民日报》也在微博表示“愿安全感不是奢侈品”。

据香港01网站报道,这名来自法国的微博直播主“钢蛋”与拍档一直在网上经营搞笑频道,在微博上拥有接近48万粉丝。“钢蛋”昨日上传了一段短片,表示自己在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时就在附近,他在片中说这是他第一次感到自己不安全,更表示自己在中国已生活了7年,其间从未感觉过不安全。他强调,不管你在随便一个时间身处在中国什么地方,任何时候也感觉很安全。

在经历过枪击案后,“钢蛋”慨叹,惟有在不安全的时候才知安全有多舒服,并呼吁中国粉丝要珍惜这份安全感。此外,他也在片中批评美国的枪管法律“真傻的”。

而在“钢蛋”的片段于网络上传当日,中国内地官媒如《人民日报》等都在微博上引述影片,《人民日报》在微博指出“钢蛋”的切身体会证明了中国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并表示“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负重前行。‘天下大乱,无有安国;一国尽乱,无有安家。’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正是世人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惟愿悲剧永不再上演,愿安全感不是奢侈品”。

报道指,内地网民对“钢蛋”的言论则反应不一,有网民认同中国生活安全的言论,并感恩能在中国出生,也有网民感谢中国“让我们没有战乱、枪枝的危险”。但另有一批网民认为,“钢蛋”未必了解中国国情,若深入了解会有不一样的看法。还有网民批评《人民日报》此举实属“炒作”,“开始酸国外,受不了”、“中国哪里安全?安全事故频出,受伤害的人何止56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