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丽安被选为中共十九大代表 台陆委会将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出生高雄的上海台联会长卢丽安被选为中共19大代表。台湾陆委会今天表示,关于当事人身份、有无在陆设籍、是否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有待查证,将会同相关机关厘清处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下午发出书面声明表示,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9条之1规定,“台湾人民不得在中国大陆设有户籍或领用护照。违反者,将丧失台湾人民身份。”

另依两岸条例第33条第2项规定,“台湾人民不得担任公告禁止之中国大陆党务、军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机关(构)、团体职务或为其成员。”

陆委会并透过书面声明呼吁台湾人赴陆,仍应留意遵守相关规定,并应维护国家安全及利益。

经济日报今天报道,上海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今年6月被选为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

卢丽安1968年出生于高雄,曾就读高雄女中,1990年从政治大学英语系毕业后,即赴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硕士,1992年拿到硕士学位,1999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 University)英国文学系文学博士。

报道引述上海市台联方面的说法,“1997年初,出生在台湾南部的卢丽安和丈夫拖着两口大皮箱来到复旦大学任教,成了定居上海的台湾同胞,也从此和上海市台联结下了不解之缘。”卢丽安的夫婿是出生于台中的外省二代精英,目前也是复旦大学教授。

这次10名台湾省籍中共19大党代表中,其他9人是在中国大陆生长的二代台胞,卢丽安是唯一在台湾生长的台湾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