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认同赖台独说 赖清德冲经济摆第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昨日(4日)到台南出席“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南部大会”,强调任何台湾的领导人,都不该放任或制造统独对立,“强化台湾认同”是眼前最重要的事,并认同行政院长赖清德台独主张,但台独不仅是口号,若能带动台湾经济发展,各方面成长,那会更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登辉表示,赖清德就任行政院长说“自己是台湾独立的执行者”,敢说这句话很难得。他表示,赖清德在台南时做人做事都受到肯定,接任行政院长后,帮助蔡英文民调提高,“可见他有办法处理事情。”

李登辉表示,新政府执政到现在,从民调上可看出,至今仍无法满足老百姓的期待,鼓励蔡英文政府,“确定目标、坚定立场、以民为主、大胆去做。”

赖清德昨日趁中秋节到基隆庆安宫探视担任主委的舅舅,他强调发展经济是行政院最优先的政策。

赖清德表示,发展经济有一些具体做法,包括替公务人员加薪百分之三,进行税制改革,将有约五百四十二万户受惠,透过加薪减税,提振社会经济,检讨一例一休,除保障劳工权益,松绑相关法规增加弹性,提升竞争力,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和前瞻基础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