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界:林郑首份施政报告密不透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下周三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社会翘首以待。但不少香港政界人士惊叹,林郑这份施政报告可谓充分体现其“管治新风格”,保密性极高,除了政府主动“放风”的消息,其他资讯滴水不漏,“密封”程度比过往历届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香港01网站报道,由林郑月娥亲自操刀的首份施政告即将出炉,香港政圈中人一如既往希望从不同渠道打探“风向”,今年却不得要领。有政党高层指,以往在发表报告的前夕,一般可从各个决策局、署方或中策组人员口中“预知先机”,即使没有具体细节内容,也可掌握大方向,甚至有时会获官员“透风”,试探对新政策的态度,以作试水温之用。然而,今年情况大不同,除了有关方面主动向传媒透露的消息,例如“两级制利得税”、“港人首置上车盘”及竞选政纲提出以港铁股息补贴市民长途车费等,其他未经“御准”透露的内容全部密不透风。

报道称,官员对施政报告内容守口如瓶也非完全无因。一来大家都知林郑的脾性,她不喜政策预早走漏风声,加上今年是首份“功课”,所以各个局署都不敢轻举妄动;二来可能是林郑或对各政策的细节确实未有定案,事关她上任仅三个多月,频频四出外访,无形中令施政报告许多内容的定稿时间被迫推迟,可能至今也在调整阶段,故未能对外发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