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游台陆客回流 自由行人数倍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黄金周假期已经过了一半,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指出,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陆客自由行人数倍增,团客人数也有成长,显见陆客有回流趋势。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年10月1日到8日,垦丁、日月潭和九份等台湾观光胜地都出现大陆游客潮,台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今天(5日)表示,依照目前10月1日到4日的资料,来台自由行陆客平均每天高达1万2000人,和去年同期平均每天6000人相比翻倍成长,显见陆客自由行成长幅度高。

在团客方面,根据台湾观光局提供的资料,去年十一连假期间平均每天仅1800人来台,今年观光局预估平均每天来台人数可以达2300人,而旅行业者初步统计,今年10月1日到4日假期前半段每天平均有2900人来台,尽管越接近收假日,来台人数会越趋缓,但整体而言仍有成长。

张锡聪分析,陆客自由行较不受中国大陆组团社办证的限制,只要自行向接待社办理入台证就可来台,加上十一连假期间,中国大陆景区都被人潮挤爆,因此相对没那么拥挤的台湾就成功吸引陆客,而他也认为,安全强化、交通便利等都是陆客成长的诱因。

他坦言,过去旅游景点人挤人并非好事,人一多就会压缩到旅游品质,而就他目前了解,今年十一连假期间,除了九份真的出现水泄不通的情形,其他垦丁、日月潭的旅客人数都还在适当的量,盼能够维持好的观光环境,吸引观光客一来再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