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务部长:台湾不是毒品输出国 75%来自陆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菲律宾日前指毒品来源与台湾有关,台湾法务部长邱太三今天(5日)赴立法院备询指出,台湾是毒品“被输出国”;毒贩考量多种风险,宁可在别国制毒,台湾不是毒品输出国。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委段宜康提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声称,台湾竹联帮是菲国毒品主要的提供来源等,质疑台湾法务部事后未多做回应澄清,也询问台湾是不是毒品输出国等议题。

邱太三答询时指出,台湾不是毒品输出国,而且根据相关毒品追踪数据证明,台湾有75%的毒品来自中国大陆与香港;目前的反毒策略,会尽量在海上拦截,也会溯源断根,“台湾是被毒品输出的国家,不可能输出给其他国家”。

对于杜特尔特认为台湾是毒品输出国的原因,邱太三认为,可能是东南亚与中国大陆等国家的毒品透过台湾转运第三地;再者,台湾有很多制造安非他命的师傅跑到菲律宾制毒,进行技术输出。

邱太三分析,毒贩若在台制毒,至少面临三种风险,首要风险是毒贩自外国进口制毒原料,会受到经济部、海关等政府缉毒单位控管把关;另外,在境内制毒、以及再输出过程也都有遭查缉风险,这些都是台湾比较不可能成为毒品输出国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