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侨委会:大陆统促会来台拜会侨界政党团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今天表示,近期有亚太地区数国“统促会”成员以“经贸文化交流”为名组团来台,拜会国内相关团体,包括中华侨领总会、中国国民党、新党、中华统一促进党等团体。

据中央社报道,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今天到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业务概况,并备质询。根据侨委会书面报告,中国大陆在海外,透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统促会)、“海外联谊会”等外围组织进行“反独促统”,近期更传出有亚太数国“统促会”成员以经贸文化交流为名组团来台,意图串联海内外,为统战布局。

多名立委关注“统促会”来台的议题。其中,民主进步党立委刘世芳询问,统促会来台,与哪些团体见面?吴新兴说,他们利用参访名义入台,一方面旅游,一方面拜会中华侨领总会与其他政治团体。

刘世芳进一步追问,是哪些政治团体?吴新兴回答,是中国国民党、新党、中国统一联盟、台湾致公党、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统一促进党、中华新住民党及工党。

吴新兴说,侨委会事先有向侨领总会表达希望他们不要接待对方,但他们仍是接待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