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月:仇视或讨好都不能解决两岸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昨晚表示,面对中国大陆,一昧仇视不能处理两岸关系,一昧讨好也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台方坚持主权、尊严、公平、对等,但是有“相当的弹性”,希望两岸要沟通、对话。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昨晚举行“欢迎港澳人士来台庆祝中华民国106年国庆晚宴”,张小月在致词时做以上表示。

张小月指出,台方处理两岸政策要的是和平、稳定、沟通、交流,中国大陆马上要召开19大,台方相当关注;还有不久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会到大陆访问,都会牵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

张小月表示,诚如蔡英文总统所说,现在两岸关系已经跟过去不一样了,毕竟中国大陆是崛起的全球第2大经济体。但面对中国大陆,一昧仇视不能处理两岸关系,一昧讨好也不能解决问题。

她强调,台方的坚持就是主权、尊严,公平、对等,但是有“相当的弹性”,希望两岸一定要沟通、对话,一起争取互利双赢的局面。

张小月并表示,两岸关系不是0跟1的二选一问题,不是一个黑跟白的问题;“0跟1中间有非常多的选项,黑跟白中间也有非常多的可能性”,台方就是要在中间找到最大的可能。

她向120位在座的港澳团体代表强调,未来政府还是会用稳健、理性、智慧的态度处理两岸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