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纵放“消灭中华”气球? 国民党要求政府彻查

蔡英文在双十节大典致词时,有一颗写有“消灭中华”的空飘气球飘入会场。(图片:台湾《自由时报》)
蔡英文在双十节大典致词时,有一颗写有“消灭中华”的空飘气球飘入会场。(图片: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双十节大典致词时,有一颗写有“消灭中华”的空飘气球飘入会场。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昨天(11日)表示,这件事情已经严重影响国庆维安,但事隔一日,却没有看到国安单位的具体报告,国民党要求相关单位必须彻查清楚,并向全体民众一个交代。

台湾联合报报道,李明贤指出,这不仅挑战政府部门的维安应变能力,也打脸蔡英文一再强调的团结言论,国民党要求相关单位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查明真相,给全体民众一个交代;到底这颗气球只是单纯的维安疏失?还是有人刻意纵放这颗气球飘到总统府上空?甚至根本就是一出安排好的政治剧本?

李明贤强调,没有真相,怀疑就会永远存在,相关单位绝对不能用“已尽到责任”为理由来搪塞,必须彻查清楚,给民众明确的交代。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1日晚则在个人脸书贴文指,“国民党藉故小题大作,把一颗气球的维安问题,上纲到政治阴谋论”。徐永明质疑,“一颗气球国民党认为是政治阴谋论,千颗导弹对准台湾是两岸和平,K党的神逻辑谁能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