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钰成谈施政报告:明显回避两重要政治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在《am730》专栏,谈及特首林郑月娥首份《施政报告》。他认为,林郑月娥明显回避了两个重要而棘手的政治问题,包括国家安全立法和重启政改,他认为,这样“或许会令很多人松一口气,但是否可以就此过关,恐怕难以估计”。

据香港明报网报道,曾钰成在题为《施政理念》的专栏中指,这份长近五万字的《施政报告》,只用了百余字谈《基本法》第23条立法,只承诺会“尝试创造有利立法的社会环境,让香港社会可以正面地处理这个对特区的宪制要求”;而关于普选特首问题,同样只有很短一段,唯一承诺是尽最大努力,在全国人大常委会“831”框架下营造有利推动政改社会氛围。

曾钰成表示,“创造社会环境”也好,“营造社会氛围”也好,反正不会实际启动工作,但他补充,“这或许会令很多人松一口气,但是否可以就此过关,恐怕难以估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