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促解释香港拒英保守党领袖入境原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报道指,曾声援被判囚的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Benedict Rogers,昨从泰国曼谷抵港时被拒绝入境。英国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就事件表达关注,表明要求香港和中国政府紧急给予解释。

据星岛日报报道,约翰逊在声明指出,“非常关注一名英国国民被拒进入香港”,又形容“香港的高度自治权、权利与自由是其生活方式的核心,应该得到充分尊重”。

Benedict Rogers早前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表示,对被拒入境感到震惊,但过去已有人警告过他迟早会被拒入境,更称这次事件“反映‘一国两制’正步向死亡”。

香港入境事务处昨日回应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强调入境处在处理每宗入境个案时,均会依据法律和既定入境政策,在综合考虑访客的实际情况后,作出批准或拒绝入境的决定。至于有报道指该名被遣返人士曾与入境处职员表达有关“一国两制”的评论,入境处证实当时负责人员并未听闻该名人士曾作出该等言论。入境处强调,入境处人员一直秉持专业及不偏不倚的态度并按既定程序执行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