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台湾近七成上班族曾遭霸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份关于台湾工薪阶层的最新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上班族曾遭遇职场霸凌,霸凌者以上司(66.2%)及同事(60.9%)占多数。

中新社今天(13日)引述台媒报道,指台湾1111人力银行公布的“上班族职场霸凌黑数调查”于9月30日至10月11日期间进行立意抽样,有效样本1115份。

调查指,在七成遭霸凌的受访上班族中,有13.3%的受访者称常常受到欺压。

从性别交叉分析观察,男性遭霸凌的比例比女性高出7个百分点,推测该情况与男性劳动参与率高于女性,以及男性处理压力方式与女性不同等因素有关。

至于霸凌方式,调查显示,以言语嘲讽、辱骂(66%),背后蓄意中伤(55.6%),精神压力、排挤、忽视(53%),工作上不予以支援(50.8%)与打压工作表现(36.5%)为主。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表示,台湾职场文化相对倚重“威权指导”,讲求职场辈分与伦理,因此容易让资历较浅的后辈倍感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