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访问在即 所罗门群岛政局传生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即将在1日访问的所罗门群岛,传出包括副总理马朗嘉在内的7位阁员28日集体请辞,使得总理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的政府似乎濒临瓦解。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新西兰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今天报道,除了马朗嘉(Manasseh Maelanga)以外,请辞阁员还包括2位前总理费立普(Danny Philip)及芮尼(Snyder Rini)。

这群阁员以荷尼阿拉饭店(Honiara Hotel)为根据地进行游说,他们声称,现任名为“追求改变民主联盟”(Democratic Coalition for Change)的政府,已对苏嘉瓦瑞的领导统御失去信任及信心。

他们还宣称,在共有50席的所罗门群岛国会掌握过半数席位,并计划在接下来几周对苏嘉瓦瑞提出不信任动议。

昨天有更多阁员及后座议员加入荷尼阿拉饭店团体的行列。有报道指出,新的团体正在成形,欲逼宫现任政府,而费立普及芮尼入列更增添相关报道的分量。

苏嘉瓦瑞的办公室表示,政府依旧完好。其他仍忠于苏嘉瓦瑞的政府成员也表示,他们有信心能保有多数势力。

“所罗门星报”(Solomon Star)今天报道,所罗门群岛驻联合国(UN)常任代表西西罗(Amb. RobertSisilo)上周受邀访问台湾时,再度承诺对台湾请求参与联合国系统及其“2030永续发展目标”(2030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坚定支持。

西西罗对蔡英文和其内阁官员表示:“我们在这项任务上站在一起。…联合国是关乎人民,且其‘2030永续发展目标’承诺不会舍弃任何人,包括台湾的2300万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