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安:父亲蒋孝严要我思考参选可能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各阵营备战2018县市长选举。屡被外界点名角逐台北市长的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今中午接受电台专访时强调,虽一直有声音劝进,但他起初对2018真的没有规划,目前重心也在立法院,尤其现阶段担任卫环委员会召委,将处理一例一休修法等事宜;不过,他一向是对任何事都持开放态度,“我不会讲死说一定怎么样、或一定不会怎么样”。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主持人黄光芹询问,党主席吴敦义是否曾劝进?父亲蒋孝严有无提出期许?蒋万安澄清,吴敦义从来没有直接和他谈过选举的事情;但媒体陆续点名他挑战台北市长后,父亲只有要他开始思考,除了在立法院问政以外,“自己要有一些想法”。

蒋万安说,父亲了解现在政治变化太快,竞选方式和他当时选立委时已经不一样,他无法帮我做决定,只要他自己“好好开始思考”。黄光芹追问,意思是父亲要你思考有无参选台北市长的可能性?蒋万安答“是,但是现在还没定论。”

提到前阁揆张善政在几项民调大胜柯文哲,蒋万安赞张善政头脑清楚、对事情有想法,如果他愿意角逐台北市长,他当然大力支持。至于行政院前发言人郑丽文也称不排斥投入选战,蒋也说,有人愿意出来参与,都是好事,外界一直觉得国民党在台北市推不出人选,如今证明党内其实人才济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