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呼吁赖清德废民国改公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国办公室"今天呼吁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应起带头作用,立即将政府公文书纪元“废民国、改公元”。民进党立委叶宜津百分之百支持此诉求,表示这是盼推动台湾与国际接轨的务实诉求,也向在野党、蓝营人士喊话表示,希望不要再有人联想到“去中国化”,因为中国大陆也使用西元纪年,“和世界、也和中国接轨”。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办公室"今天在立法院召开“新院长、新思维、要接轨、要公元”记者会。"台湾国办公室"主任陈峻涵举例说,光是举出“60年代老歌”这个例子,到底是指民国还是公元?就可以了解,使用民国纪年多容易造成混淆。

"台湾国办公室"创办人王献极说,中华民国在1949年就寿终正寝,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中国大陆也不用共产纪年,而是使用西元纪年,台湾既然要国际化,就要使用大家都通用的公元纪年。王献极也举出数个例子,例如日前国民党给中共的贺电写只写106年,“这什么碗粿?”。王献极也指出,政府对外公文一定是使用纪年,汉文却写106,实务上造成困扰、矛盾,“应该要统一”。

"台湾国办公室"要求赖清德,既然说自己是台独政治工作者,“说了以后也要做”,期待赖内阁将公文书写作全部改成西元纪年。

叶宜津也百分之百支持这个倡议,认为年轻一代藉由数位发展,习惯和世界交流,空间无远弗届,这时更应该废掉民国纪年,改用公元纪年。叶宜津说,这不是反中,向在野党、蓝营人士喊话表示,希望不要再有人联想到去中国化,因为“中国自己也用西元纪年”。

叶宜津强调,这个诉求是站在希望和世界接轨的务实角度、就事论事地推动,“和世界、也和中国接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