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接替杨晶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 料任国务院秘书长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显示,中国财政部长肖捷已经接替“落选”中央委员的杨晶,担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星岛日报》今天(2日)指出,这意味着他内定接任国务院秘书长,成为总理李克强的大管家,并在明年3月政府换届担任国务委员,晋升为国家领导人。

据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是中共中央派出机构,领导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工委书记向来由国务院秘书长兼任。

在上周闭幕的中共十九大,64岁的杨晶意外“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目前去向未明。

肖捷既熟悉财经,又熟悉国务院运作,最快在周六(4日)闭幕的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赵克志,分别获任命为国务院秘书长、公安部长。

60岁的肖捷是辽宁开源人,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毕业后进入财政部,曾任综合司司长、国库司司长。2001年,年仅44岁的肖捷升任财政部副部长。

2005年,肖捷短暂外放至湖南任副省长,2007年调回中央,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跻身正部级。中共十八大后,肖捷出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去年11月接替楼继伟担任财政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