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应特赦陈水扁:若社会能达成共识就会考虑

字体大小:

正在南太平洋出访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日)表示,若社会对特赦前总统陈水扁能达成共识,总统府就会考虑特赦。

据中通社报道,蔡英文当天在所罗门群岛与媒体茶叙。有媒体指出,行政院长赖清德曾表示,对于特赦陈水扁,他个人支持;但有个讲法说,蔡英文第一任内不会处理,并询问蔡英文就此事的态度。

蔡英文说:“这件事情社会持续都有讨论,我们会听社会的想法,社会有一定共识,时间也适合的话,就来考虑。”

据报道,民进党2016年重返执政后,绿营内部时有特赦陈水扁的声音,但蔡英文多次强调,“现阶段要确保陈水扁能够获得医疗照顾,并且早日恢复健康。”

今年9月24日,民进党召开全台党代表大会,就有联盟发起特赦陈水扁的提案。然而,该案因中场休息后,会议现场人数不足闯关失败。

赖清德10月间接受立委质询时,曾公开在立法院上表示,他个人支持特赦陈水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