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安倍连任 中国外交部:望日本新内阁奉行积极对华政策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2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新内阁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以实际行动落实改善中日关系的表态,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

中新社引述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日本成立新一届内阁;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她说,中方一贯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中日关系。

华春莹表示,希望日本新内阁恪守有关文件和共识精神,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以实际行动落实改善中日关系的表态,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

日本众议院大选后,日本前天下午在国会议事堂举行第195次特别国会。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获得绝大多数众议院议员以及半数以上参议院议员的支持成功当选,获任命为第98任首相。新内阁也于同晚诞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