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富联贷案 徐国勇:未对马英九政治追杀

字体大小:

庆富“猎雷舰”案持续延烧,昨天爆出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任内曾关切庆富联贷案,引发政治追杀之说。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强调:“没有政治追杀”。

联合新闻网引述徐国勇指出,行政院猎雷舰调查专案报中,在有无高层施压的部分,只说明有总统府函文、两场会议及行库说法等调查事实,并没有写出是哪个高层,是否有施压就交给司法调查。

对于解任一银董事长蔡庆年的职务、此处罚会否太重,徐国勇说,应该不会,此案涉及201亿元(新台币,下同,9.06亿新元)的损失,“201亿不是201万”。

徐国勇指出,任何一个机构,即便是对私人机关来说都是相当大的数字,“我想这部分撤职换人应该是很适当的处分”。

徐国勇也证实,原外传要接任一银董座的政务委员许璋瑶,将接任证交所董事长。

他表示,因为证交所要开董事会通过相关程序,通过后就会正式对外宣布,应该下礼拜就会上任。

至于一银的人事案,徐国勇表示,人选决定核定后就会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