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光顾 百年老半斋又火了

中共七常委在参观完一大会址后,一同前往上海福州路上新装修的老半斋饭馆就餐。(新民晚报)
中共七常委在参观完一大会址后,一同前往上海福州路上新装修的老半斋饭馆就餐。(新民晚报)

字体大小:

中共七位新晋常委周二(10月31日)集体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近日,有关七常委到访上海的细节被披露。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3日),七名常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在参观完中共一大会址后,一同前往上海福州路上新装修的老半斋饭馆就餐。

其中,习近平食用一碗菜饭,包括一小盘辣酱,外加一碗骨头汤。其他六位常委和上海主要官员也陪同就餐。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中共新一届领导人很亲民。更多网民则称,如同习近平在2012年上任初期前往庆丰包子铺就餐带火庆丰包子一样,这下老半斋饭馆也势必成为“网红”。

老半斋饭馆创始于1905年,主打淮扬菜,已有111年历史,是上海少有的百年老餐饮店。

不过,据此前媒体公开报道,2016年9月8日,老半斋被日本媒体评为零分餐厅。理由是该饭馆形象不佳,主要体现在店员服务态度不佳、玩手机、打牌等。

该饭馆后自动停业整顿,并“天天开会检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