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今夜将三度出访美国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天(4日)深夜将三度出访,前往美国洛杉矶展开3天的访问,除了与侨界聚会,马英九还应邀前往南加大演讲,并且将与美国智库座谈。马英九此行将参访爱荷华号战舰博物馆(USS Iowa Museum),美国总统罗斯福1943年就是搭乘此舰前往埃及参加历史性的“开罗会议”。

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今晚11时50分将搭乘华航班机前往洛杉矶,预计美西时间4日晚上8时25分抵达LAX机场。

11月5日上午,马英九将拜会中华会馆,向孙中山铜像献花,并且拜会马氏宗亲会;下午参观爱荷华战舰博物馆,晚上出席在Pacific Palms Resort举行的盛大侨宴。

爱荷华号战舰现在停泊的位置为洛杉矶的San Pedro,其于1942年下水、1943年服役,参与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于1949年首次退役,但由于后续韩战爆发,以及配合雷根之扩军政策,分别于1951、1984年再次服役,同时也将武器设备更新,直至1990年完全退役,并于2012年移动到现今的位置,整理完成后,以博物馆的形式开放民众参观。

11月6日中午12点,马英九应邀在南加大演讲,下午将与华裔学生交流。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中心(USC Center on Public Diplomacy)日前已在网页上公布活动讯息,表示“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将在11月6日于该校进行演说,演说内容将有两岸关系、商贸及旅游方面的交流,对近60年来两岸紧张局势中开创新关系所扮演的重要角色、2015年引发热烈讨论的马习会等等。

11月7日下午,马英九将与美国智库太平洋国际政策理事会(InterContinental Hotel Hollywood Ballroom)进行座谈,当天深夜搭乘华航班机返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