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院斥资买42部iPhone X送医师 网友:还缺人吗?

字体大小:

iPhone X3日开卖,台湾员荣医院也斥资百万元(新台币,下同)购买42部手机,选在医师节前夕赠送医师。

台湾中央社报道,11月12日是医师节,员荣医院大手笔订购42部最新款iPhone X手机,作为院内医师的医师节礼物,若以每部手机4万元计算,耗资近170万元,而3日是iPhone X 手机第一天在台湾上市贩卖,院方订购的手机有16部先到货,优先配发急重症科医师使用。

员荣医疗体系总院长张克士表示,医师工作辛苦,为庆祝医师节,先前思考要送什么礼物给院内医师,后来决定赠送最流行的苹果公司智慧型手机,以感谢医师辛劳。

张克士表示,医师经常需要待命、随传随到,盼藉高科技产品减轻医师工作负担,也希望医师收到礼物,可联想到“爱”与无私“奉”献,发挥医者父母心的精神照顾病患。

员荣医疗体系员生医院急诊室主任曾冠富说,急诊医师分秒必争,品质好的手机对工作很有帮助,方便掌握病患病情,收到礼物很开心,感谢医院贴心举动。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不少网民对此纷纷表示“好羡慕”、“医院还缺人吗”,不过也有人认为,医生自己也买得起手机,应该减轻他们工作压力,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