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圈粉 要从老蓝男转骨到青年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就任后,力主大数据推动党务革新,并要求强化新媒体经营,一改党参与者年纪偏高现象。文传会宣示,年底前要将党官方脸书主力粉丝由目前集中在45岁以上男性,“转骨”年轻两世代至25岁,性别平衡。

台湾联合报报道,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表示,大数据分析显示,国民党官方脸书粉丝页,粉丝数以40多岁的民众最多,在粉丝页有按赞或留言等互动的粉丝,平均以45岁男性占大宗,反映国民党传统支持群众型态,但在网络世界如此,也凸显党不够年轻化的现实。

新媒体部主任黄健豪说,国民党官方脸书粉丝25岁至44岁社会中坚分子只占25%,男女结构比也是失衡的6:4,年底前要将粉丝结构“转骨”成有五成属45岁以下青年,等于主力脸书参予者要降两个世代至25岁,性别平衡。

黄健豪直言,要让粉丝结构“转骨”,扩大粉丝数是基本要件。国民党除重要活动直播外,近日也推直播节目,就是要扩大触及人数,他接任时脸书粉丝数50万,九月上任至今未下广告,粉丝数已近55万,成长近一成,已初见成效。

国民党近日直播节目,除为明年县市长选举暖身外,也畅谈谈能源政策、一例一休、税改与食安等议题,甚至邀网红上节目。黄健豪说,一例一休影片,受众就很明显年龄层下降。

黄健豪说,政党现在普遍不为人民信任,国民党现在脸书经营模式,要重新争取民众信任,前提就是要关注人民关心的事务,这也是在野党的意义;目前国民党脸书有着“同温层现象”,像是查封党产、骂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不当的贴文,触及分享数就非常高,未来要努力走出同温层,改变粉丝结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