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访美 将赴南加大以两岸为题演讲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昨天深夜出发,前往美国洛杉矶展开三天访问。除了与侨界聚会,马英九将应邀前往南加大演讲,并与美国智库座谈,他此行还将参访爱荷华号战舰博物馆,美国总统罗斯福一九四三年就是搭乘此舰前往埃及参加历史性的“开罗会议”。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内近年对开罗宣言的效力争执不休,马英九曾多次发表公开谈话,肯定开罗宣言中对中华民国收复台湾的影响,预料此行也将发表相关谈话。

马英九昨晚搭机启程前往美国洛杉矶,预计当地五日上午,拜会中华会馆,向国父铜像献花,并且拜会马氏宗亲会;下午参观爱荷华战舰博物馆,晚上出席侨宴。

爱荷华号战舰现在停泊的位置为洛杉矶的San Pedro,这艘战舰于一九四二年下水、一九四三年服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于一九四九年首次退役;后来韩战爆发,一九五一年再次服役。一九八四年配合雷根扩军政策,第三次服役,并将武器设备更新。一九九○年最后一次退役,二○一二年以博物馆形式开放参观。

马英九也将在南加大演讲,并与华裔学生交流。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中心在网页公布活动讯息表示,“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将在十一月六日于该校进行演说,内容将有两岸关系、商贸及旅游方面的交流,对近六十年来两岸紧张局势中开创新关系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二○一五年引发热烈讨论的马习会等。

访美期间,马英九将与太平洋国际政策理事会举行座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